内心强大的9个标准

  1. 不自卑。 

  2. 能够看穿他人的表演,以及一些圈套。 

  3. 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,冷静应对,不为环境和他人所操纵,并且快速能快速做出判断。 

  4. 在很大的打击面前,能够在短时间内恢复理智,因此从未被什么击倒过。 

  5. 在最艰难的日子里一直坚守自己内心的信念,绝不动摇。 

  6. 绝不患得患失。 

  7. 能理性地梳理、分离,客观看待与自己有利害关系的事情。 

  8. 对自己适合做什么,有什么潜力,是个什么样的人有一个准确的认知。 

  9. 宠辱不惊。 

按:这9个标准出自于石勇的著述《 世界如此险恶,你要内心强大 》。既然是标准则就说明这是对表层行为的描述,属于“术”的领域最浅层。这些标准虽不高深,但对大部分人个人成长具有普适的参考意义。可如果有同学依照标准来纠正自己的行为就显得有点二逼了——这些标准只是个人心智强大的一般外在表现,作用仅限于参考和对比,而不见得完全是这么回事,也不见得没有做到这些就不是心智强大。单单从行为上去纠正只会让自己“看起来”十分牛掰,但是事实如何就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的事了。从“理”和“心”的层面去纠正才能真正有所收获

评论(3)
热度(10)